晓周并不姓周

关于我的同担都是大神而我是个废物这件事…

二刷BvS后的一点想法与疑问

因为入欧美圈比较晚,一开始对于这类超英的东西并不是很感兴趣。后来BvS预告出来的时候瞬间入坑,也因此恶补美漫,无论是漫威还是DC。就漫画而言,个人更喜欢DC的风格和故事线。

第一次看BvS的时候,很懵逼,很多让漫画粉欢呼尖叫的彩蛋我根本不懂。而扎导作为一个美术生在画面里的很多隐喻,作为完全不懂美术的我更是懵逼。

就比如莱克斯·卢瑟家里那副倒挂的画,根本不懂他要说啥。
后来被学美术的朋友科普,那幅画的意思差不多就是地狱里的魔鬼来到人间杀戮。
卢瑟却把他倒挂。这时候结合电影台词,我才明白电影中卢瑟要表达的“魔鬼并不来自脚下的地狱,而来自头顶的天空”指的是超人是人类的威胁,是魔鬼

怎么说呢,看BvS就有一种在看悬疑片的感觉。比如“奶奶的蜜桃茶”那段,很精彩,但这是作为常看悬疑片的我而言。但普通观众估计并不知道那是尿,是卢瑟向议员表达自己有颠倒黑白的能力。
为什么大多数普通观众看不懂,因为他们是被预告片里的特效打斗什么的骗进来的,结果电影冗长的文戏让他们打瞌睡,错过的之前议员和卢瑟提到的关于“奶奶的蜜桃茶”的那句台词

最近恶补了很多彩蛋解析什么的,和电影大量致敬参考的被誉为经典的那部漫画《黑暗骑士》,然后怀着比较客观的心理去二刷

有了那么多彩蛋解析和漫画背景,这部电影才算是看懂了。总体的感受呢,这部电影和之前的钢铁之躯有一个同样的问题:在一些剧情上没有解释清楚
mos里氪星人为什么要把露易丝带上飞船这样的剧情bug
BvS里老爷听到玛莎的名字后是怎样的心理变化让他对超人改变想法

这些瑕疵虽然可以解释清楚圆回来,但是还是要靠观众的脑补和对这些瑕疵的包容,就有了一定的观影门槛。所以,它作为一部  赚钱的商业电影  它是有不足的。我想这也是DCEU目前有票房没口碑的原因了

但毕竟DC急于构建电影宇宙,两部电影之间跨度太大,一部电影两个多小时里要讲的东西太多才会这样

以上是感受,接下来是我仍存有的疑问

老爷的梦境那段剧情一直是各漫画铁杆粉都在解读的剧情,大部分人的想法都认为这是致敬了《不义联盟》

我的个人想法是,扎导再怎么喜欢放彩蛋他也不至于花那么长的时长来搞,比竟电影本身就快讲不完了。所以我觉得这段剧情应该并不是单纯的彩蛋。以下理由

梦,通常反应一个人的心理状况。老爷的梦里,他被身边人背叛,被超人抓住。这反应了老爷极度地不信任身边的所有人和超人。这和之前的剧情里,阿福对老爷的看法:老爷开始从好人变得残暴,以及老爷对阿福说的“哥谭这么多年剩下的好人还有几个”所表现一致

在最近放出的正联预告中,有出现天启魔(好像是叫这个?),这东西也出现在了老爷的梦境中。

天启魔为什么会出现在梦里,这算不算是老爷预知未来了?

在梦中,超人说到“她是我的全世界,但你夺走了她”

在电影的时间线里,老爷还不知道露易丝和超人的关系,有可能连露易丝是谁都不知道。
那么这个“她”在老爷的意识里指的谁?

老爷惊醒,随后是穿越而来的闪电侠说“我来的太早了”“你对超人的看法一直都是对的,露易丝是关键,你一定要找到我们”

随后老爷再惊醒了,闪电侠的出现就像是梦中梦。

但是如上所述,老爷还不知晓露易丝和超人的关系,也不知道闪电侠这个人。也就是说这一段不是梦

穿来告诉老爷路易斯的闪电侠和最近放出的正联预告似乎不是同一个人?(脸盲了)

闪电侠说“我来的太早了”,他原本是要告诉 他要告诉的那个时间线里的老爷什么?他所说的“你对超人的看法”这句话要推动的剧情是正义联盟的组建还是不义联盟?为什么说“露易丝是关键”?(据我所知露易丝是关键的是不义联盟)
这里就是电影没来得及讲清楚的地方了

卢瑟所说的  美国最古老的谎言  叫“ The power can be innocent .”。这句话翻译各有不同,有翻译“权利可以赦你无罪”“能力可以是无辜的”
power可译做能力、权利等
各位认为那种翻译更符合剧情?

评论 ( 12 )
热度 ( 22 )

© 晓周并不姓周 | Powered by LOFTER